金安区教育局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及APP

发布日期:2021-10-08 11:40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当前,诈骗分子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常以网络信息技术实施远程诈骗,利用QQ、微信平台冒充班主任实施诈骗,以网络刷单返利、冒充客服退款等手段实施犯罪。为有效遏制发案势头,金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

 

根据六安市教育局《关于警校联合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及APP的通知》、金安区委办《关于印发<金安区集中开展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教育局于9月6日启动“金安区教育系统反电诈推广周”,截至9月15日全区师生家长及员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42752次,全区各校发放“全民反诈•小手拉大手”倡议书,在醒目场所摆放“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组织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讲解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实时弹窗预警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功能,并手把手演示如何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截至9月底,全区教职员工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达5285人,完成率100%,学生、家长累计下载安装45642人次。下一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及其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防骗识骗能力,避免其上当受骗,切实做到“宣传一个、安装一个、保护一个”,守好大家的钱袋子,维护社会和谐与安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