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07:51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0月10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

会上,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通报了城区中小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结果,宣读了《金安区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包保制度》《金安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及奖惩办法》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合民心、顺民意、促发展的大好事、大实事。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创城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城的前置条件,教育系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区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二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协同工作机制,要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校园、课程设置、家校合作、社会实践等相结合,高标准对标达标,切实提升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高位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包保制度和奖惩办法,明确校长是创城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中小学要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据悉,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区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局民管办、学前办主要负责人,城区教育辅导组主要负责人,城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