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暨课后服务平台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4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加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全面推进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保障区课后服务平台顺利运行,10月15日上午,金安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暨课后服务平台管理工作培训会。

大会从聚焦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聚焦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聚焦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等关键环节,要求巩固学校“双减”主阵地作用;结合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三增三减”(增课堂教学质量、增作业质量、增课后服务质量及减学生作业负担、减家长经济及思想负担、减学生心理压力负担),确保坚决实现“减负提质”目标。会上,区教育局对“双减”工作进展作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后,区课后服务平台运营管理技术人员对平台实操进行了工作培训。

据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将“双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大力落实推进。区委区政府成立由区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25家区委部门和区直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金安区‘双减’工作领导组”,逐一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8月6日、8月19日,区政府召开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工作布置会,会上领学中办、国办“双减”文件,传达了市“双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区如何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成立由各责任股室组成的教育系统“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双减”工作任务负责召集工作专班,设总体推进、提质增效、培训减负、课后服务、督导检查、宣传报道等六个具体工作推进组,确保“双减”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全区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组分管“双减”(课后服务)工作负责任人以及9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平台管理员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目前,我区90所义务段学校全部提供了课后服务,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义务段学校学生数94000人,参加课后服务学生90944人、参与率96.75%;每周5天均参加学生90910人、参与率96.71%;教师5478人,参加课后服务教师5193人,参与率94.80%;根据问卷调查,全区学生及家长对课后服务开展满意度98%以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