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226443/201701-00554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金安区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0 信息来源:金安区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一、机关职能

(一)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以及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的筹办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的文件、电报;负责办公室公文处理、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

(三)办理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向区政府请示的问题,协助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四)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批示,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决定。

(五)检查、督促、反馈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对上级政府文件、指示和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故。

(七)组织实施政府局域网建设,抓好信息网络管理。

(八)组织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准确、及时地向区政府领导反馈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决策服务。

(九)协助区委、政府信访局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问题。

(十)负责区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和重要接待任务的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的值班工作。

(十一)做好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和机关人事、安全保卫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二)做好外事侨务和民族宗教的日常事务和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挂靠和合署办公部门的管理工作。

(十四)组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交办工作。

(十五)制定、落实各项经济体制改革政策,指导、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的实施工作。

(十六)办理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办共设置1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政秘股综合调研股秘书一股秘书秘书秘书综合信息管理股行财股(老干部管理股)区政府总值班室地方金融监管股区政府督办室外事办秘书室内设机构职责及联系方式详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简介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2481441)。

三定方案因涉密不予公开,特此说明。

三、办公地址: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行政中心三楼

四、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五、办公电话0564-3261111

六、单位负责人:方正

七、电子邮件:jaq@luan.gov.cn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