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 00322644301120500000/201909-005 信息分类: 政府派出机构
内容分类: 其它,其他,介绍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望城街道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办事处
号: 词: 政府机构简介

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03 09:17 信息来源:望城街道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金安区望城街道办事处为金安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受金安区人民政府领导。具体情况如下:

一、派出机构全称: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办事处

二、办公地址: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办事处(佛子岭路与东城路交叉口东北角)

三、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四、负责人:张军

五、联系电话:0564-3381368

六、政府网址:https://www.ja.gov.cn/public/column/6599031?type=2

七、邮编:237011

八、邮箱:jaqwcjd@163.com

九、派出机构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讨论决定本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定实施本街经济发展规划,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农村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鼓励兴办各类协会和中介组织,发展现代农业和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三)指导、搞好辖区内村(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村(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四)抓好农村、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村(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五)领导办事处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六)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卫生健康服务指标任务。

(九)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村(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街单位的干部。

(十三)领导本街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四)巩固基层政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人大对政府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内设机构——公共管理办公室

1、机构职责:主要承担文明创建、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物业监管、劳动保障监察等涉及公共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事务等职责。负责人防、房产工作;动员辖区单位、社会组织、民间力量、志愿者等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社区服务;承担各类型城市创建工作;统筹辖区内派驻执法队伍和基层执法力量,加强综合协调和统一管理。承担街道综合执法领导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开展所辖区域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引导规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有序运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征迁拆违工作。

2、机构负责人:王芬(物业办主任)

3、在岗人员:陈仲威(工作人员)、张勇(工作人员)、李立杰(工作人员)

4、办公地点: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佛子岭路与东城路交叉口东北角)313办公室

5、办公电话:0564—3382269

党政办公室

1、机构职责:主要承担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及政协联络等曰常事务管理职责,综合协调街道曰常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类文电、会务、机要、信息宣传、保密、安全、档案、信息化、统计、后勤保障、财税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负责人:赵龙应(办公室主任)

3、在岗人员:赵龙应(办公室主任)、吴昌婉(团工委书记)、张克中(主任科员)

4、办公地点: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佛子岭路与东城路交叉口东北角)203办公室

5、办公电话:0564—3381368

党建工作办公室

机构职责:主要承担基层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组织、宣传、统战、民族、宗教、群团组织建设等职责。负责所辖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负责党的思想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人事教育、管理、考核。负责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关心下一代和“五老”工作。

2、机构负责人:洪娟(党工委副书记)

3、在岗人员:阚琳(党工委委员)、吴立强(党工委统战委员)、吴昌婉(团工委书记)、张雯(工作人员)

4、办公地点: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佛子岭路与东城路交叉口东北角)307办公室

5、办公电话:0564—3385038

公共服务办公室

1、机构职责:主要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退役军人事务、民政、残联、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优化营商环境等社会服务管理等职责。负责落实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残疾保障、低保救助、卫生健康、就业创业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负责民政、优抚、社会救助、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人民武装等工作的落实;负责村(居)委会建设工作,组织并指导村(居)委会换届、优化村(居)服务;组织开展文化体育、社区教育活动;服务区域发展、重大项目和辖区企业。指导所辖村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2、机构负责人:黄晓娟(办事处副主任)

3、在岗人员:黄晓娟(办事处副主任)、许全国(主任科员)、杨青(主任科员)

4、办公地点: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佛子岭路与东城路交叉口东北角)305办公室

平安建设办公室

1、机构职责:主要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网格化管理、扫黑除恶、防范和处理邪教、防汛抗旱、消防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责。

2、机构负责人: 王炬(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

3、在岗人员: 王炬(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陆刚(主任科员)

4、办公地点: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佛子岭路与东城路交叉口东北角)301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