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 00322644301120800000/201909-002 信息分类: 垂直管理机构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区公安分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
号: 词: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09:19 信息来源:区公安分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一、单位职能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成立于199912月,是全区人民警察的领导和指挥机关。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全区公安工作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负责管辖范围内的刑事案件的侦查和预审工作。

(四)负责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组织、指挥、协调处置重大治安事(案)件、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组织、监督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

(五)配合市局业务部门,做好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和道路交通管理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全区公安科技、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和公安机要通信工作,规划和实施全区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

(七)负责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

(八)承担到我区视察工作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九)组织、协调全区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全区公安队伍建设以及公安民警的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辖区内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要害部门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二)承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纪委监察室

(三)政工科

(四)警务保障室

(五)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六)法制大队

(七)刑警大队

(八)治安大队

(九)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十)情报大队

(十一)禁毒大队

(十二)森林大队

三、办公地址:六安市金安区安丰南路

四、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五、联系方式:0564-3212411

六、邮政编码:234000

七、单位负责人:王建松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职责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办公室

根据局党委、局领导的要求,向本局各科、所、队下达指示和命令;负责收集、分析、综合、反馈和报送各类公安信息,协调处理其他授权的紧急事务;负责分局综合性、指导性文件、报告的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审核以分局名义下发的公文;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局公安档案的分类、立卷、归档及指导局属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分局局域网建设、维护和全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建设和管理警务指挥系统和信息通讯工作;负责网络安全工作;负责绩效考核和史志、文电收发等工作。

汤志红

0564-3212411

政工科

政工科是分局公安政治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掌握全区公安队伍建设情况,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区公安队伍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分局工作人员的考核、任免、调配、职称和技术等级评定、人事档案管理、工资福利和优抚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吸收录用人民警察工作、编制管理工作和警察院校招生政审工作;负责警衔、警察证和工作证管理工作;负责民警的教育训练工作;承办表彰奖励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和妇女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以及分局“三老”组织建设工作。

王联勇

0564-3926139

警务保障室

负责分局预算内和预算外经费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工作;负责分局后勤服务、行政事务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装备、被装的管理工作;负责分局局基建项目管理,落实建设资金,制定相关制度;负责分局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负责分局聘用人员的劳动合同备案及保险购买。

刘化强

0564-3211078

纪委监察室

检查监察对象在遵守、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协助局领导抓好本局及所属单位的廉政勤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协调本局研究、制订本系统综合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受理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管辖范围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监督检查本局及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廉政勤政状况;负责本局及所属单位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

李能久

0564-3926145

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不予公开

谭华义

0564-3926239

情报大队

不予公开

  

0564-3926219

法制大队

综合研究公安执法问题,组织、推动解决本辖区公安执法问题;组织或者协助起草、审核、清理、汇编有关公安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办理听证、行政复议、刑事复议、国家赔偿案件,代理行政诉讼案件;组织、开展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执法检查、个案调查、执法过错责任认定等内部执法监督工作;参与研究、处理重大、疑难案(事)件,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依照规定对有关案件进行法律审核;管理公安法律文书;依照规定组织、开展民警法律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和信访工作,办理执法问题的请示;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法律事务。

徐守金

0564-3926251

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掌握全区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形势及规律,制定预防、打击对策;打击各类严重经济犯罪活动,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依法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

喻磊

0564-3926119

刑警大队

掌握全区刑事犯罪情况,研究分析刑事犯罪对策;按照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规定(公安部公通字【199880号)和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补充规定(公安部公通字【20089号、公安部公通字【201210号)承担114种刑事犯罪的侦查和查处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各派出所的刑侦业务工作;负责刑事特情、刑嫌调控、阵地控制及刑事犯罪情报资料等刑事基础工作;开展刑事技术工作。

张鑫

0564-3926120

治安大队

掌握和研究全区社会治安动向,组织、指导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指导派出所业务建设;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指导和直接查处违反治安管理的案件;指导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和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保安服务公司的工作;承办全区人口统计工作;组织、指导对流动人口、重点人口、监外罪犯的管理和人口信息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区警卫工作,组织实施对警卫对象、重要领导和外宾来访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大型集会、重大节庆等的安全保卫工作。

朱武

0564- 5131012

禁毒大队

掌握、分析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规律特点,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对策;按照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规定,承担对12种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和涉毒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负责涉毒人员信息动态网络管理,指导派出所开展毒情排摸、吸毒人员的查处、列管帮教、跟踪尿检以及社区戒毒、强制戒毒等禁毒基础工作;组织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禁毒工作,承担区禁毒办的日常工作。

  

0564-3313793

森林警察大队

指导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 ,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主管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陈华坡

0564-392610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