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6-00035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发文日期: 2020-06-24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6-24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加强乡镇城市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号: 词:

金安区加强乡镇城市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1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上午9点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地点:金安区新闻发布中心

发布主题:加强乡镇城市管理工作新闻发布

发布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凤维生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六安广播电视台  区融媒体中心等

发布会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记者朋友们,大家好!近年来,区城管局(金安支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总体要求,不断夯实城市管理工作基础,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在此,我代表区城管局(金安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对关心关注城市管理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天我向大家报告乡镇城市管理工作。

一、基本情况

2019年7月17日,根据《金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金安执法支队内设机构设置>的通知》,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金安执法支队派驻乡镇三个大队:木厂大队、毛坦厂大队、孙岗大队。2019年12月16日,区委组织部任命金安支队木厂、毛坦厂、孙岗三镇城管大队大队长(组干字〔2019〕163号),金安执法支队木厂大队、毛坦厂大队、孙岗大队3个乡镇大队正式成立,现各有1名副科级大队长和4-6名执法队员。木厂大队管理范围为木厂镇、淠东乡、马头镇、翁墩乡、东桥镇;毛坦厂大队管理范围为毛坦厂镇、东河口镇、张店镇、横塘岗乡;孙岗大队管理范围为孙岗镇、双河镇、施桥镇、椿树镇。三个乡镇城管大队主要任务和职责是乡镇规划区范围内文明创建、违建管控等城镇管理工作;承办辖区内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城管队伍管理情况

金安支队木厂大队、毛坦厂大队、孙岗大队人员编制、人事工资隶属区城管局(金安支队),办公经费、执法装备、办公场所由所在乡镇政府和区城管局(金安支队)负责,以城管局为主体开展工作并行使相关管理职能;其中木厂大队管理木厂、淠东、马头、翁墩、东桥五个中队共计31名专兼职队员;毛坦厂大队管理毛坦厂、东河口、张店、横塘四个乡镇中队共计38名专兼职队员;孙岗大队管理孙岗、双河、施桥、椿树四个中队共计29名专兼职队员。管理的乡镇中队人员编制、人事工资隶属属地政府,实行乡镇政府和城管大队双重管理。

三、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自身建设

派驻以来,大队始终把队伍建设和乡镇城管中队融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注重加强城管职工教育培训。一是新入职城管队员集中培训。加强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勤政廉政教育,规范日常行为,提高业务技能。同时开展军训,提高队伍组织纪律性。二是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区城管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培训,强化法律知识学习,组织城管队员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执法能力,扎实有效的推进乡镇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区城管局(金安支队)制定了乡镇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十不准》《考勤制度》《学习制度》等工作学习制度,严明城管队员工作纪律。

(二)做好疫情防控

区城管局各乡镇城管大队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是做好防疫宣传,城管局乡镇大队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抽调车辆36辆(宣传车9辆)在22个乡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二是加强道路管控,区城管局配合乡镇政府共设置道路卡点34个,坚持24小时值守不离岗;三是农贸市场治理,配合市场管理部门对乡镇农贸市场每日进行巡查,杜绝售卖野生动物、活禽交易;四是复学保障工作,2月2日至今,部署城管队员在毛坦厂镇及其他各乡镇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学保障工作。五是疑似病例户值守工作。根据乡镇党委政府和区城管局工作部署,各乡镇大队选派队员24小时参加疑似病例户和乡镇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点值守工作。

(三)提升乡镇容貌秩序

乡镇城管大队联合属地政府制定详细方案,在乡镇开展了镇容镇貌、乡容乡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城管队员以张贴通告、发送一封信、喇叭宣传等方式,进行为期二十天的宣传,加强居民对镇容镇貌环境整治的认识;组织城管队员对集镇主次干道两边的门面经营户私搭乱建、出店经营、马路市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并对沿街店铺、沿线灯杆等区域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提升集镇卫生、容貌、秩序,改善人居环境。

(四)防治大气污染

根据区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乡镇城管大队在充分宣传的基础上,针对露天焚烧随意性大特点,坚持常态化管理与错时整治相结合,配合乡镇政府联勤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外,区城管局各乡镇城管大队积极与属地街道、村对接,将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努力配合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总体目标。

(五)严控违法建筑

乡镇城管大队积极开展违法建筑巡查督查,采用网格化管理,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严控违法建筑,确保违法建筑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和制止。其中木厂大队行动快、力度大,上半年查处违法建筑31户,现已拆除违法建筑24户,拆除总面积约1800平方,有效遏制违法建设的蔓延的势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