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7-00012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0-07-02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7-02
来源单位: 皖西日报、市发改委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媒体解读】重磅!《六安市推进新基建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号: 词:

【媒体解读】重磅!《六安市推进新基建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2020-07-02 14:53   我要纠错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重要窗口机遇期,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型基础设施供给水平和效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等高对接长三角建设思路,结合地区实际,近日,我市制定印发了《六安市推进新基建工作方案》。

该文件首先明确指出“新基建”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指的是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创新基础设施。

文件提出七大任务。一是聚焦新布局,加强规划政策引领。二是聚焦新网络,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聚焦新业态,推进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聚焦新技术,推进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聚焦新应用,狠抓项目谋划建设。六是聚焦新方向,精准高效招商引资。七是聚焦新领域,着力培育市场需求。

文件中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包括切实强化统筹协调、创新资金支持方式、着力培育专业人才、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履行好牵头职责,组织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文件提出的具体要求和职责分工,确保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