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6-00029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内容分类: 其它,其他 发文日期: 2020-06-06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6-06
来源单位: 皖西日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媒体解读】我市多部门联动夜查货运车辆抛洒滴漏
号: 词:

【媒体解读】我市多部门联动夜查货运车辆抛洒滴漏

2020-06-06 15:02   我要纠错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维护城市良好环境,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6月1日晚,我市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协同联动、合成作战,在城区重点路段和建筑工地周边,联合整治货运车辆抛洒滴漏、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新安大桥与河西景观大道交口、六舒路口、皖西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口、嵩寮岩路与霍山路交口等主干道以及建筑工地周边道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同时联合城管部门、交通执法部门加大对建筑施工车辆、工程运输车辆、渣土运输车辆、混凝土搅拌车等货运车辆查检力度,严查抛洒滴漏、遮挡号牌、遮盖不实、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还与大货车驾驶员面对面,讲解抛洒滴漏对城市环境的影响,宣传货车超载超限的危害,以及维护城市环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协同配合,打好“组合拳”,6月1日晚7时至12时,共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80余起,其中违反禁令标志12起,向道路上抛洒物品4起,其他违法行为64起。下一步,我市多部门将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整治,不断巩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