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9-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形式发布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0-09-15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9-15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在线访谈:金安区群众体育工作在线访谈
号: 词:

在线访谈:金安区群众体育工作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20-09-15 17:33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下午3点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体育局

发布地点:金安区新闻发布中心

发布主题:金安区群众体育工作在线访谈

发布人:金安区体育局党组成员、竞赛群体股股长  杨丽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六安广播电视台  区融媒体中心等

发布会实录:

1、当前全民健身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了,请问金安区群众体育工作开展的怎么样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我区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工作全面发展,主要做法简单介绍有一是完善群众身边组织建设,目前全区体育单项协会21个,晨晚练点500多个,17个乡镇50%建设有体育组织。二是建好群众身边健身设施,金安区体育局自2007年开始投入设施建设,2018年又投入690万元,目前全区有南山全国体育休闲小镇,南湖、南山两个体育公园,省级小球训练基地,乡镇有12个全民健身广场,4个多功能运动场,299个行政村完成健身设施100%全覆盖。三是组织各种群众性的健身活动和赛事,如迎新春长跑、每个季度的毅行,三级联赛等。四是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每年金安区体育局会组织一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通过体能检测为群众开具运动处方,使全民健身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体育局每年还举办一次金安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为基层培养指导员队伍。五是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利用金安发布、微信等各种媒体形式进行全民健身宣传,让群众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

2、金安区目前已经成立了多少家健身协会组织啊?

金安区目前已拥有1个体育总会,1个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21家单项体育协会,范围涉及到:广场舞、健美操、健身气功、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徒步、武术、击剑等等,是目前六安市各县区里拥有协会最多的县区,这些单项体育协会组织成为金安区体育发展的一只强有力的生力军!为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助力助威!

3、今年的疫情金安区好多大的比赛项目,比如ITF国际网球公开赛和大别山马拉松等都无法适时举办了,那金安区今年的群众赛事还有哪些呢?

感谢大家对金安体育的关注与支持!是的,金安区几个品牌赛事今年确实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按时举办了,但是随着疫情情况的好转,我们今年也在逐步恢复赛事活动,主要以小型多样、群众欢迎的活动内容为主,比如我们正在进行的安徽省市县区三级联赛金安区选拔赛系列活动就是从7月份开始一直要延续到十月份结束,涵盖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足球和广场舞等五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全区群众参加人数近千人,极大地丰富了疫情后人们迫切的健身需求。另外我们还与区总工会积极配合,开展2020年金安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会员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桌球、掼蛋等项目,深受区直单位职工们的欢迎,还有我们在九月下旬举办了金安区职工小球运动会,让大家在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的赛场上展现风采。我们还积极支持各单项协会组织活动,如金安区足球协会的全市足球邀请赛等,让赛事推动全民健身的意识复苏和重启。

4、请问你们是怎样培养基层体育骨干队伍的?

金安区体育局每年会举办一次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这个培训班已举办多期,至今为全区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培养了千名体育骨干和体育爱好者队伍,培训内容有体育健身基础知识,体育活动如何组织,健身项目的科学指导等,并给基层群众普及了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健身气功等健身方法的教学,让他们接受更专业的指导,回去后做好普及推广引导工作,这些指导员们就像种子一样,遍地开花,对金安群众体育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