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1-00010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 发文日期: 2020-11-12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1-12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
号: 词:

金安区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15:58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9日下午3点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地点:金安区新闻发布中心

发布主题: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人:六安市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跃宇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六安广播电视台  区融媒体中心等

发布会实录:

一、工作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按照上级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建设,较好地推动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健全与其职能相适应的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并免费向群众提供,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免费开放馆站实现规章制度健全,服务内容明确,保障机制完善,活动开展正常。全区完成303个行政村“送戏进万村”演出任务,303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完善。全区应急广播系统建成,与省级应急广播调度控制平台完成对接,实现农村应急广播行政村全覆盖、90%以上村民组覆盖。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成立局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较好地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每年均制定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逐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项目责任、推进机制、进度要求、调度措施及奖惩办法,确保文化惠民工程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组织实施。馆站免费开放持续深化。全区“两馆一站”积极发挥公益性文化服务功能,较好地提高了管理和活动水平。区图书馆开辟特色阅读专栏,完善总分馆制,积极拓展图书馆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功能,为部队、学校、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建设阅读书屋。区文化馆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红街“周末有戏”影响广泛。乡镇街文化站完善功能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广泛组织开展活动。大力推广“政府搭台、戏迷点戏、剧团演出、群众参与”演艺模式,持续开展好戏曲、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活动近年来“送戏进万村”、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均超额完成任务。信息共享工程持续完善。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完善制度建设,更新全部制度标牌,完成年度图书期报刊增配工作,完善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年底前,完成1个区级平台、2个区直部门前置平台、18个乡镇(街)大喇叭系统前端、303个村(居、点)大喇叭系统前端以及2380个接收终端建设。

三是着力抓好管护。经常性对全区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开展检查,要求各乡镇街先行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并做好相关重点工作。在此基础上,经常性进行随机检查和暗访,经常性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较好地提升了管护水平。

四是加大工作宣传。在宣传工作上加大力度,利用好媒体和社会宣传,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支持、监督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实施。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在信息公开平台上,及时更新发布文化民生工程信息和相关工作动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将继续保持坚定的政治性和高度的责任感,一如既往地推动各项文化旅游民生工程实施,克服困难,努力创新,不断巩固扩大文化旅游惠民成果,再创工作新成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