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2-00067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2-23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城管局市容市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号: 词:

金安区城管局市容市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5:31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下午3点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地点:金安区新闻发布中心

发布主题:金安区城管局市容市貌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凤维生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六安广播电视台  区融媒体中心等

发布会实录:

 

一、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

(一)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力度

在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广场、高速公路大型宣传台、学校、机关单位等公共场所设置大型公益广告、宣传标语,设置创建宣传栏,利用城市管理宣传车、宣传台和执法队员上门等方式进行创建工作宣传,发放《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宣传单页2万余份,扩大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面和影响力,使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和文明礼仪知识广为传播,深入人心。

(二)提高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2020年4月1日起,金安区环卫作业(城区120平方公里金安辖区及城北乡)正式交由中标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市场化运营。环卫市场化服务项目包括293条道路清扫、67个无物业小区保洁、城市家具养护、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公厕及垃圾中转站运维、环卫应急保障服务和指挥环卫建设。市场化运营以来,中标企业不断完善制度、科学管理,购置专业车辆和设备,确保了主次干道街街有保洁人员、路路有清扫车辆、处处有环卫设施,目前各类环卫作业车辆86台,环卫作业人员1487人。同时,区政府严格落实“日检查、月考核”制度,做好环卫作业企业的监督考核,城区卫生环境有了根本性好转。

(三)加强农贸市场经营管理

按照“提升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思路,对辖区内金桥农贸市场、皖西蔬菜批发市场、民惠路茶叶大市场、刘园路农贸市场等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活禽宰杀区封闭经营,做到划行归市、区域分明,并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实施不间断巡查监控,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四)提升背街小巷环境质量

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区城管局严格执行《金安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把握重点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宣传车、宣传台、宣传单、宣传横幅、居民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街巷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形成浓厚治理氛围。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五街一乡城管大队全面摸排,配合市政和属地单位对破损路面、下水道及时进行修补。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对沿线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画乱贴、乱搭乱建、违停乱停以及飞线充电、落地广告等进行整治清理;督促环卫企业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制脏制乱,切实有效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五)提高市政设施巡护力度

积极配合做好市政设施管理维护,修复窨井盖(下水道)900余处,修补道路2000余米,覆盖建筑垃圾和裸土、裸地5万余平方米。

(六)强化户外广告规范设置

一是严把户外广告审批关,按照城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总体规划、设置导则和技术规范要求,结合实地勘察评估结果,从严审批户外广告许可申请,强化批后监管。今年以来,共发放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900余份。二是违规户外广告整治。对违规在线秆、树干、墙面、店前乱设的广告进行彻底整治,对建筑外墙乱贴乱画进行清理。今年清理高速公路废旧高炮广告22处、违规门头广告1320条、小耳朵广告牌2100个,增补公益广告25块406㎡。三是在社区设置一批便民信息张贴栏,引导小广告张贴者上栏发布,逐步规范服务性小广告的张贴,做到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和清洁居住环境相统一。

二、进一步规范市容管理秩序

(一)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综合治理

金安城区五街一乡目前共有沿街门面6000余间,夏季、腊月及节假日高峰时期流动摊贩约有1695户,日常约有流动摊贩1326户,临时摊点群有38个。为做好店外经营和流动摊贩管理治理,金安区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先后与商户签订2万余份“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建立临时摊点群摊贩微信群,形成城管管理和摊贩自治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地摊经济”工作开展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深入实地调查,坚持在“不扰民,不影响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不侵害他人利益”的情况下,包容审慎的开展地摊经济。

(二)违建查处纵深推进

区政府扎实推进“无违建县(区)”创建活动,制定了《金安区“无违建县(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无违建县(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违建治理工作部署,深化“两治三改”综合治理工作,建立重点区域管理人员网络,组织城管队员常态化进行违建巡查督查,对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小区阳光房、乡村“一户多宅”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严格查处,有效做好存量违法建设清零和新增违法建设遏制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拆除违建161户7029平方米,其中在城北乡生态农业湿地公园项目查处突击抢建违法建设21户943平方米,行政处罚一起,罚款66072元。

(三)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开展以违法停车治理为重点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努力改善城市道路停车秩序。一是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综合运用制度规范,强化违规停放共享单车先行登记保存力度,整治共享单车16500余辆,倒逼企业充实运维管理队伍、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开展“僵尸车”整治。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累计清除僵尸车1600余辆,基本消除了“僵尸车”现象。三是推进渣土车违规运输处罚。查处违规渣土转运车辆100余次,办理一般程序案件20余起,处罚金额7万余元。四是治理机动车违停。加大机动车违停的巡查力度,共拍摄违停车辆1万余辆。五是超限车辆治理。在重点路段坚守“凌晨、早、晚、假日”四个时间段,查处违规超限运输车辆30余辆,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

三、加快推进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推动城管行政执法方式转变和执法队伍素质提升

彻底改善执法行为不文明、执法方式单一、执法矛盾突出等状况,全面实施岗前培训,大力倡导“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阳光执法”,强化执法队伍法律教育培训。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组织23名队员参加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培训,20名队员参加新入职协管员培训。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共评查指导案件130件,提高执法队员办案能力。

(二)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城市管理社会形象

一是发挥数字化平台监督和12319热线服务功能,进一步畅通公众有序参与、有效监督的渠道。二是开展城市管理志愿服务。组建城市管理志愿者队伍,今年以来,共组织城管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双创”进社区、“爱国卫生月”卫生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13次,加快构建起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新模式。

(三)加强城管队员督查考核

制定《金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金安执法支队督察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六安市金安区城管局〈金安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对城管队员礼仪着装、行政执法、担当履职等方面进行督查,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素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