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226680/201607-0000002 信息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内容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其他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区水利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水利局机构简介
号: 词: 机构简介

六安市金安区水利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3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一)贯彻执行国家水利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区水利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区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管理与监督;拟订全区水利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区域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证、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全区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组织编制全区水资源保护规划,做好饮用水资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四)贯彻落实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拟订有关标准,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五)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小水库的安全监管;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区内水事纠纷;承担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六)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按照规定负责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七)指导乡镇水利工作。组织指导农村饮水安全、水价改革、节水灌溉、排水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八)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全区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按规定负责有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区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九)开展水利科技工作。监督实施水利行业地方技术标准和规程规范;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十)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区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河流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十一)指导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点:六安市金安区皋城东路金安区政府第三办公区12楼

单位负责人: 徐运明

电话:0564-3955899

邮编:237005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职责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门牌号

 

政策法规股

 监督执行水利相关政策法规并做好宣传解答工作;指导水行政许可工作并监督检查;承办局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督促检查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负责信访维稳接待处置、扫黑除恶、政务中心窗口、农民工工资等相关工作。

汤俊成

3966967

1136

 

管护办

负责上级下达全区小型水利工程运行养护和维修工作,指导并配合乡镇农村公共设施管理工作站做好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

吕能智

3955893

1102

 

质安站

负责全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直接监督区重点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协助配合上级组织监督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按规定参与所监督的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和阶段验收;负责所监督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掌握全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动态,定期向上级质量与安全监督部门报告,组织质量与安全监督人员的培训、考核,开展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和考核工作等;负责监管全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日常工作;承办区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吴寰

3955963

1202

 

河长制工作站

 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负责办理河长会议的日常事务和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落实总河长、副总河长、区级河长确定的事项,负责拟定河长制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组织编制河长手册、河长工作清单和年度任务,监督、协调各项任务落实,组织实施考核等工作。

高运

3955889

1220

 

水政水资源股 

协调镇(乡)间、部门间水事纠纷调处工作;负责全区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的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工作;指导全区水资源的综合开发、监测和调查评价工作;负责全区供水水源的规划工作;负责有关全区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工作;取水许可、河道采砂许可制度实施;负责区管限额以下的取水许可审批;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水资源保护总体规划;组织实施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水资源费的征收和使用;主管全区节约用水工作;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区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和管理办法;指导各行业水平衡测试工作,组织拟定行业用水定额并监督管理;指导全区供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负责全区水政监察执法队伍建设;负责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宋昆仑

3955897

1115

 

财务股 

负责全区水利系统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价格、信贷等政策,指导局属单位的财务和会计工作;承担各项经济活动的业务,编制区级水利部门的预算;参与水利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程验收工作,编制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对全区水利基础建设资金、水利专项资金的使用实施核算和监督,对水规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实施核算和监督,对全区水利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实施监督,对水旱灾害、水利建设物资采购供应实行核算、管理等其他工作。

陈华友

3955891

1109

 

水保中心 

宣传和贯彻执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负责水土保持查勘、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分级负责审批并监督执行水土保持方案。对水土流失动态进行监测、预报;组织开展水土保持科学研究、人才培训、技术推广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经费、物资的管理和使用。 

唐德武 

3955896

1113

 

计划基建股

贯彻实施水利基本建设的法规政策和质量标准;按规定承担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的有关工作;组织编制全区水利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组织编制流域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按照有关规定承办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和申报工作;按区局分工,组织实施相关水利工程建设;负责全区水利工程项目谋划、申报和综合统计工作;负责水利科技工作。

朱传国

3955793

1215

 

人事教育股

负责局人事、工资、职称、机构编制、职工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年度考核、水利改革、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改制企业军转干的管理服务等工作;组织协调水利系统对外交流、利用外资、引进国(境)外智力、招商引资等工作。

王璟璟

3955897

1212

 

工程管理股 

负责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工程管理。指导水域综合、开发利用以及水利旅游、水利风景区申报等工作。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等水工程监管工作。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涉河工程建设审查。

傅维道

3955797

1213

 

水旱灾害防御股

承担本级水利工程水旱灾害的防御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区水利防汛抗旱工作,及时向局领导提出决策参谋意见。负责所辖河流、水库防洪与水库调度方案的编制,并按上级审批的调度方案组织实施,做好水库日常防汛安全管理和调度工作。督促本辖区内各地各有关单位做好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制订所辖水工程度汛方案和防御山洪灾害预案、旱情紧急情况下的水量调度预案,并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汛情、旱情,及时做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当接到强降雨或其它致灾的紧急通知或天气预报后,做好防御工作和避灾准备。当水旱灾害发生后,迅速收集掌握汛情、旱情、险情、灾情并及时上报,组织协调灾民转移,积极参与各项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尽快修复水毁工程,保持社会稳定。负责本辖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协助做好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和管理。积极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的宣传工作,将水旱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御等有关知识的宣讲深入到乡镇、村、组,增强群众的水旱灾害防御意识,提高避灾避险和自救能力。负责本级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并对局属各单位防汛抗旱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张应月

3955895

11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