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2-00003 信息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内容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介绍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金安区残联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残疾人联合会机构简介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残疾人联合会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3 09:18 信息来源:金安区残联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内设机构 主要职责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
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拟写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文电. 会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机关调研和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和教育培训等工牵头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起草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工作者培训计划;负责残疾人辅具采购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助残活动;负责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承担区内各类残疾人组织、团体的指导和管理服务工作;协助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浦玲玲 0564-3262220 金安区安丰路与南屏
路交叉口金安区残联2楼202
康复股 负责研究制订和实施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全区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和基层康复服务工作;负责残疾人康复治疗服务和辅具适配及发放等工作;负责组织残疾人康复培训的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作;督促和指导基层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开展活动;负责发展和服务残疾人文体活动。

戴家声 0564-3261215 金安区安丰路与南屏路
交叉口金安区残联一楼服务大厅
教育就业与维权 负责管理和开发残疾人福利基金;联络、接受国内外各界人士为我区残疾人事业的捐赠;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残疾人劳动就业、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实施残疾人专项扶贫;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负责残疾人的信访维权工作。 吴昌菊 0564-3261346 金安区安丰路与南屏路
交叉口金安区残联一楼服务大厅

金安区残联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基层组织,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内设办公室、康复股和教育就业与维权股,其主要职能为: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区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四)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和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五)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福利、社会服务、用品开发指导、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六)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

(七)统筹开展残疾人事业的捐赠活动。

(八)负责对全区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指导管理。

(九)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十)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六安市金安区正阳路73号

单位负责人: 邹光辉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办公电话:0564-326222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