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2-00006 信息分类: 制度安排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发文日期: 2021-02-22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2-22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的通知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7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平台作用,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六宣发〔201926号)要求,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征集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认真确定主题 

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要认真遴选主题,重点围绕本部门2021年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本部门年度内需提请政府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本部门承担的重要改革任务、本部门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本部门承担的民生工程、本部门承担的职能中公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及政策以及突发性重大事件等,开展新闻发布,解读重要政策,回应重要社会关切。区政务公开办将拟采取微博微信、新闻媒体对发布会满意度进行评议等方式加大新闻发布会的宣传力度,提升新闻发布会效果。

二、完善新闻发布机制 

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要建强新闻发布队伍,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媒体沟通,严格落实4·2·1+N新闻发布机制即与宏观经济、民生关系密切和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发展改革、教育、体育、科技、经信、公安、民政、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商务、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统计、医疗保障、金融监管、住房保障、扶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部门,每季度至少举行1 次新闻发布会,全年不低于4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2 次区政府新闻发布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1 次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发生重大社会关切和重大突发事件时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他部门一年至少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最迟应在 24 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 48 小时内予以回应。

发生社会关注度高、确需临时发布的重大事项,可暂不列入年度计划,由重大事项主管单位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通过新闻发布做好我市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六政办秘〔201484号)精神办理。

三、按时报送计划 

请各单位于 2021年226日上午下班前,填写《2021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申报表》(见附件),加盖印章后,报送至区政府办B36办公室(电子档发至OA邮箱:区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黄昌锁,电话:0564-3261283)。由区政务公开办汇总后,上报区政府审定。

 

附件2021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申报表

 

 2021年2月20日  


附件:

 

 

2021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申报表

申报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序号

发布主题

拟发布时间

 

 

 

 

 

 

 

 

 

 

 

 

 

 

 

 

 

 

 

 

 

 

 

 

新闻发布负责人:

 

电话:

 

 

 

新闻发布联络员:

 

电话: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