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4-00009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内容分类: 发文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4-02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我区召开2021年度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号: 词:

我区召开2021年度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9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3月30日,我区召开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区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宗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德云、区政协副主席鲍丙华出席会议。区直各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宗保指出,2020年,区政府系统共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96件,通过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和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共163件,涵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代表和委员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的关切和关注。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将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高宗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努力让建议提案办理过程成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过程,成为接受民主监督、改进工作的过程。二要增进交流,提高办理实效。要强化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加强与人大、政协的沟通,主动调查研究,积极采纳意见,共同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的措施和办法。三要把握关键,提升办理质量。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文来文往等现象,要强化会办共办,提高答复质量,提升满意度,切实推动办理工作落实。

会上,马德云和鲍丙华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区政府办通报了2020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并就2021年办理工作作具体安排。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