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5-00024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科技、教育,其他,介绍 发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5-31
来源单位: 金安区教育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2021年中高考组考情况新闻发布会
号: 词:

金安区2021年中高考组考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7 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9日上午

发布地点:区教育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发布媒体: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主题:高考及中考组考情况介绍

发 布 人: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 陆永国

          区教育局考试中心主任 苏守新

          区教育局考试中心副主任 杨孝培

发布会实录:

一、金安区2021年高考基本情况介绍

(一)高考报名及考场设置情况

2021 年金安考区高考报名总数为 11744 人。其中理工类 6730人(含少年班 14 人,少数语种 8 人);文史类 5014 人(含少数语种9 人)。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已录取 1058 人,实际参加高考总数为 10686 人,其中:理工类 6443 人(含少年班 14 人、少数语种 8人),文史类 4243 人(含少数语种 9 人)。

我考区共设 7 个考点 361 个考场。

文科:共 3 个考点 144 个考场(含单设少数语种考场 1 个,单设残疾生考场 1 个),分别设在:技师学院 50 个、一中东校 50 个、金安路学校初中部 44 个。残疾生考场在技师学院,少数语种考场在金安路学校初中部。另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设备用、隔离考场共 14个:技师学院 5 个、一中东校 5 个、金安路学校初中部 4 个。

理科:共 4 个考点 217 个考场(含少年班考场 1 个,单设残疾生考场 1 个和少数语种考场 1 个),分别设在:六安二中 66 个、六安中学 67 个、田家炳实验中学 31 个、清水河学校初中部 53 个。残疾生考场设在二中,少年班和少数语种考场设在清水河学校初中部。另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设备用、隔离考场共 22 个:六安二中 7 个、六安中学 7 个、田家炳实验中学 3 个、清水河学校初中部 5 个。

(二)高考考试时间

2021年6月7日 09:00-11:30 语文;15:00-17:0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2021年6月8日 09:00-11:30 数学;15:00-17:00 外语

二、金安区2021年高考工作具体开展情况介绍

在金安区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下,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分工负责,金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2021年高考工作,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一是报名、信息录入、信息校对、体检、英语口试、专项计划审核、残疾考生评估等大量工作已完成,考场已落实,考点前期维护检查已经完成,监考教师抽调已基本到位。

二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签订高考安全责任书;巡视、纪检人员职责明确,考务手册和考场分布示意图上体现明确,纪检岗位职责明确;考前召开招委会,再次明确职责分工,齐抓共管。

三是健全考区、考点机构,明确人员职责分工。编印《考务手册》, 严把入场关;开展专题诚信考试教育,签订诚信考试告知书;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组,制定应急预案;要求各考点、各报名点学校做一次安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5月上旬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开始对巡视系统和听力系统进行维护检查,5月15-16日对各考点听力系统、巡查系统进行一次互查;5月22-23日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英语教师、考生、考生家长对考点听力进行检测试听和验收,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声音质量良好;各考点都配备备用线路和播扩音设备,每个考点配备手提式CD单放机;5月27、28日组织技术人员检测电波钟、金属探测仪。

四是规范布置考点考场,6月6日由各考点学校落实到位,在当天下午考生熟悉考场时,区教育局将赴各考点检查验收,不合格的现场整改。

五是高度重视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开展 2021年考前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综合检查的通知》(皖招考函〔2021〕68号)文件组织卫健、公安、保密部门对照标准进行了检查,六安市考试院组织了互查,保密室符合安全保密标准。选聘教育局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保密室工作人员和考试期间试卷接送人员,严格试卷交接手续,确保试卷运行安全。

六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首先,由区政府办牵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皖招委〔2020〕3号)等文件精神,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同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制定了《金安区2021年教育类招生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招委成员单位、考点和报名点学校按实施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其次,区招委编印了《六安市金安区 2021 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教育考试组考场景操作指南》供招委成员单位、考点、报名点便捷使用。再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特别设置高考、中考的备用考点以应对特殊状况;设置集中隔离场所为专用考点,供考试前仍在集中隔离的考生单独考试;制定详细预案,备足考试设备和人员,随时准备为确诊、无症状、疑似病例考生送考到救治医院。

据悉,2021 年我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中考)报名总数为 11897人。共设 8 个考点 397 个考场,分别设在:毛坦厂中学 67 个、一中东校 56 个、技师学院 54 个、六安中学58 个、田家炳实验中学 30 个、清水河学校初中部 50 个、金安路学校 40 个、人民路小学东校 42 个。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设备用、隔离考场共 40 个:六安技师学院 5个、一中东校 6、六安中学 6 个、毛坦厂中学 7 个、田家炳实验中学3 个、清水河初中部 5 个、金安路学校 4 个、人民路小学东校 4 个。考试时间和科目分别是:2021年6月14日 08:30-11:00 语文;15:00-17:00 物理和化学。2021年6月15日 08:30-11:30 数学;15:00-17:00 道德与法治和历史。2021年6月16日 08:30-11:30 英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