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6-00036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6-30
来源单位: 金安区城管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城管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城管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30 08:20 信息来源:金安区城管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一)党的建设持之以恒

今年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先后组织政治理论学习16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12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4次,组织党员疫情期间捐款11700元。指导六安龙马环卫公司成立企业支部,完善非公组织建设。积极完善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在区委组织部指导下与区体育局、中市街道迎宾社区共同成立联合党委,有力推动社区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社区服务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

区城管局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聚焦薄弱环节,强化责任压力,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发力,狠抓制度落实、教育提醒和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二)疫情防控落细落实

区城管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是做好防疫宣传,城管局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抽调车辆36辆(宣传车9辆)在22个乡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二是加强道路管控,配合乡镇政府共设置管理道路卡点34个;三是农贸市场治理,配合市场管理部门每日对农贸市场进行巡查,杜绝售卖野生动物、活禽交易;四是金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勤,抽调4名执法队员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五是社区管控,区城管局选派12名党员干部,对迎宾社区9个作战单元设卡封闭管理;六是复学保障工作,部署70余名城管队员做好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学保障工作。

(三)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1.创建宣传方面。金安区城管局(支队)始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主要目标,凝心聚力,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发放《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宣传单页3万余份,设置宣传标语500余处,提高市民对“双创”意义认识。

2.市容市貌整治方面。一是事部件办理。通过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日常巡查,城区五街一乡共办理事部件32534件。二是违规广告清理。清理门头广告1300余个、小耳朵广告牌2100余个,对全区小广告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三是市政设施修复。修复窨井盖(下水道)900余处,修补道路2000余米,覆盖建筑垃圾和裸土、裸地5万余平方米。四是违规经营整治。规范出店经营5200余家、流动摊贩8700余个、垃圾收售点400余家,收缴煤炉(烧烤炉)700余个。五是环境秩序整治。整治老旧小区环境50余次、校园周边秩序治理8次;整治违规停放共享单车3200辆,机动车违停拍摄1万余辆;整治渣土车辆违规乱停乱放100余台次、查扣渣土车辆道路污染近100台,查处渣土管理一般程序案件15起,处罚金额共3.5万元,与41家施工工地签订文明施工协议。六是乡镇城市管理。三个乡镇大队开展镇容镇貌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集中整治20余次,发现并扑灭因焚烧秸秆、荒草、垃圾等引起的火点239处,对违法焚烧秸秆立案查处共计40余起。

3.规划管理方面。一是违建管控。开展违建管控“地毯式”排查,逐月推进,“五街一乡”通过执法队员巡查和群众举报,拆除违建161户7029平方米,其中在城北乡生态农业湿地公园项目查处突击抢建违法建设21户943平方米,并定期发布违建通报。依法成功办理对安徽兴茂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1376.54平方米,进行立案查处,罚款66072元。二是流动摊点群管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地摊经济发展要求,设置临时摊点群近100个,容纳流动摊贩1000余个,划设临时摊点群配套非机动车停车位5741米、垃圾桶(果皮箱)776个。三是户外广告审批。积极做好广告行政审批工作,累计审批办理户外广告900余件、户外活动宣传400余件。设置公益广告65块11406㎡。

4.共享单车治理方面。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区城管局一方面积极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运营企业按规定配备专职维护人员实行定人定点网格化管理,并积极协调共享单车企业与龙马公司签订第三方单车摆放服务。另一方面大力整治乱停乱放,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执法车辆10辆,对乱停乱放、占用盲道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共计先行登记保存共享单车16500余辆,清退共享单车运营企业1家。

5.环卫市场化方面。2020年1月,金安区环卫作业政府购买服务招标完成,2020年4月1日起,金安区环卫作业(城区120平方公里金安辖区及城北乡)正式交由中标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市场化运营。

6.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对各沿街路段(阅翠巷、西都后花鸟巷、健康路、文华路、长集路、刘园路、正阳路、东城路)进行巡查,对露天烧烤进行取缔;做好施工工地黄土裸漏和渣土车辆运输扬尘、抛撒滴漏整治;加大道路扬尘控制,加强城区道路机械冲洗及降尘作业频次。

(四)队伍管理成效显著

1.城管队员轮岗方面。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制定《关于推进区城管局(支队)在编在岗人员、协管员交流轮岗的实施方案(暂行)》,精细化做好12个城管大队88人交流轮岗工作(包括发改委移交9人,南山管委移交21人)。

2.队伍建设方面。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组织23名队员参加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培训,20名队员参加新入职协管员培训。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共评查指导案件130件,提高执法队员办案能力。

(五)脱贫攻坚全面发力

区城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次召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业务培训会,先后十余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贫困户就业和防汛应急工作,巩固区城管局脱贫攻坚成效,稳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前帮扶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六)区政府重点工作大力推进

一是城区防汛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减灾工作要求,区城管局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重于抢”工作方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城管大队和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修订和完善了《金安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岗位工作责任制、值班制度、汛情报告制度等一系列防汛工作制度。组织100名城区防汛应急队伍,在城区各重点地段路段进行巡查、紧急排水和交通疏导,并积极储备各类防汛物资,开展2次防汛演练活动,顺利完成本年度防汛应急工作。二是“四送一服”工作。区城管局积极走访联系企业,开展10余次“四送一服”活动,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原材料等实际问题。三是大型活动保障。积极参加清明祭扫、昭庆寺庙会、三十铺蓝溪泉水龙虾节和拆迁地块选房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四是安全生产检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对六安市新奥燃气张店和孙岗镇卸气站、新建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