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9-00017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发文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9-26
来源单位: 金安区水利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龙嘴排涝站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新闻发布会
号: 词:

金安区龙嘴排涝站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3 信息来源:金安区水利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926日下午1500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水利局

发布地点:区水利局会议室

发布主题:金安区龙嘴排涝站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发布人:张应文  总工 区水利局党组成员

区融媒体中心等六安广播电视台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发布会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金安区水利局,对新闻界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金安区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根据此次新闻发布会安排,我就金安区龙嘴排涝站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情况发布如下:

2020年“7.18”大水之后,为解决金安区部分乡镇内涝严重问题,区委、区政府决定立即启动排涝站工程建设,利用专项债券资金,先期治理丰乐河新塘圩、双河圩,以及淠河马六圩(淠东至马头段)内涝严重问题,分别建设龙嘴排涝站、松墩排涝站和王湾排涝站工程。

日前,龙嘴排涝站工程建设单位主持召开单位工程完工验收会议,项目设计、监理、施工、检测、设备供应及运行管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质量监督机构派员列席会议。会议成立了龙嘴排涝站工程单位工程完工验收工作组,验收工作组现场检查了工程完成情况和实体质量,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有关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检查了分部、单位工程质量评定资料及其他相关档案资料,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单位工程完工验收鉴定书。

龙嘴排涝站工程于202012月底开工,合同建设工期7个月。20218月以来,金安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南部乡镇汛情紧急,特别是双河镇汛情最为紧急,丰乐河新塘圩内涝较重。813日至15日,龙嘴排涝站启动联合试运行,经过24小时连续运转,机组运转一切正常,完全具备设计的抽排能力。

龙嘴排涝站工程的完工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工程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行管理阶段。该工程的正式投入使用,可切实提高丰乐河新塘圩排涝能力,有力保障圩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造良好的水利基础条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