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2-00004 信息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内容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其他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3
来源单位: 金安区住建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简介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3 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简介

全称:六安市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六安市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行政编制1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工程师1名;股级领导职数7名。

二、六安市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六安市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区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住房与城乡建设行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规范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结合本区实际,研究拟订本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并按规定组织实施。组织编制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行业发展规划,拟订相关政策措施。

(二)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区村镇建设的责任。拟订全区小城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小城镇建设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三)承担全区城市规划区以外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监督检查国家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等技术标准、技术规范的实施,拟订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建筑施工许可审批;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参与建设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建设工程质量投诉管理。

(四)负责国有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迁、补偿和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承担本区拆迁认证管理工作。

(五)承担推进建筑节能责任。负责推进绿色建筑、建筑产业化工作,负责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建筑产业化政策措施、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负责墙体材料革新、发展散装水泥工作。

(六)负责本区行政区域内涉及住房城乡建设方面的行政调解、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负责辖区物业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依法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八)拟订辖区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措施和规章制度。指导辖区城镇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热力、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园林绿化工作。负责全区燃气行业管理工作。

(九)负责我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职责。

(十)制定建筑行业人才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岗位培训;管理直属单位人事、劳资工作;指导行业体制改革。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民防空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人防和民防工作,指导防空防灾专业队伍和群众防空队伍建设与训练工作。协同相关部门搞好城市防空战备工作。组织开展好人防平战结合及宣传教育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职责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门牌号
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研究拟订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政务督查和效能督办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信息、机要、党建、档案、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机关调研和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本系统机关和事业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组织系统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组织实施行业职业标准、执行资格标准;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指导本系统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承办本系统党组交办的党群工作。 汪晶泉 3266793 310
人防综合股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民防空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人防和民防工作,指导防空防灾专业队伍和群众防空队伍建设与训练工作;协同相关部门搞好城市防空备战工作;组织开展好人防平战结合及宣传教育工作。 王刚 3266531 308
行政审批服务股 履行法律赋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相关事项;负责行政许可备案;受理、审查、核准、颁发管辖范围内的有关证件、证明;负责窗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服务及业务咨询。 王军 3266381 407
政策法规股 组织拟订、审核规范性文件,对行政许可进行监督管理;负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制定行政执法稽查工作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查处全区建筑工程违法违规行为;管理系统内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承担普法、信访维稳、法治宣传职责。 鲍思思 3266370 413
村镇建设股 拟订全区小城镇建设政策规定及其实施方案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负责村镇建设统计工作;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镇(村、街区)相关的审查报批和监督保护工作;负责村镇建设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的相关业务及全区重点镇、中心镇的建设工作;牵头做好小城镇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胡传华 3266353 204
质量安全监督股 负责全区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监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依法参与建筑领域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组织全区工程建设国家标准规范的推广。 卢丽萍 3266383 415
公用事业股 拟订辖区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措施和规章制度。指导辖区城镇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热力、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工作。制定全区燃气管理的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液化石油气站点安全的日常监管工作。核发《燃气经营许可证》,依法查处燃气行业的违法违章行为。 骆晓鹏 3266225 318
消防事业股 负责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职责。 范小彪 3266213 414
计划财务股 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审计等工作;监管各类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性资金的归集和使用;组织编制和实施部门预算;负责系统财务统管工作;负责系统内的相关统计、信息工作。 冯嫣婷 3266301 301
办公地点:安丰南路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后楼3楼、4楼
联系电话:0564-3266517/3266793
单位负责人:郭伟  
工作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