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06-00025 信息分类: 国家免疫规划
内容分类: 卫生、体育、医疗,其他 发文日期: 2020-06-23
发布机构: 金安区卫健委 生成日期: 2020-06-23
来源单位: 金安区卫健委
生效时间: 2020-06-22 15:52:05 废止时间:
称: 2020年上半年金安区免疫规划工作总结
号: 词:

2020年上半年金安区免疫规划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1 信息来源:金安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1、接种率监测

常规免疫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报告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儿童适龄儿童建卡建证率100%。2020年全年接种目标儿童为5949人,合计任务为130885接种剂次,目前已经完成65003接种剂次,完成全年任务的49.66 %。

2、疫苗针对疾病监测

除报告的5例麻疹病例均及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外,无AFP、乙脑、流脑病例报告。

3、异常反应监测

累计报告47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区疾控中心均及时进行调查、核实。

4、加强免疫规划知识宣传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科普知识传播,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金安区疾控中心联合望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现场答疑解惑、悬挂宣传标语、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强调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大力宣传疫苗阻断传染病的传播,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屏障”作用,告知广大家长获得预防接种服务的方式、方法,鼓励适龄儿童家长要主动为孩子获得免疫接种,提醒群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和个人防护事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块,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群众,特别是适龄儿童家长主动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积极性,取得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配合和支持,逐步形成良好的主动性和依从性,从而推动我区免疫规划工作的全面、持续发展。

5、积极运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

区疾控中心适时对各接种单位客户端上传的接种数据进行监测,及时删除重卡。要求各接种单位不得建立临时卡片,及时对客户端录入的儿童接种数据进行整理,保证数据录入的质量。

6、完成疫苗追溯系统安装

5月中下旬,区疾控中心配合深圳金卫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24个预防接种门诊和5个医院产科疫苗追溯系统安装,确保追踪到每一支疫苗的受种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