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五项举措迎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8 10:45信息来源:区文旅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文旅局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结合行业特色,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

一是建立防控机制。成立区文旅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综合组、前线工作组、信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业务专项组等6个专项小组,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统筹指导督促文旅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迅速落实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在春节期间居家不外出,拒绝走亲访友,拒绝聚众聚餐等;认真落实与街道、社区的联动包保责任,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东望佳苑小区摸排登记、健康宣传等,通过入户和电话访谈共摸排了643户居民的有关情况;积极选派9名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协作街道、社区推深做实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三是加强行业管控。针对文化旅游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的特点,迅速停止皖西大裂谷、东石笋等A级景区、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的文化旅游经营活动,并有效开展了退票、退团等善后事宜。截止目前,已关闭区图书馆、文化馆(站)及辖区11家电影院、15家KTV、83家网吧等文娱场所,取消各类文化娱乐活动23场次,较好地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不定期组织区文管中心、旅游质监所加强对星级宾馆、KTV、影院、网吧、景区等公共场所督查检查,有力推动了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全区文化旅游场所100余家次。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手段,及时解读防疫政策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金安微旅游累计发布《暂停文旅活动,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入户排查,区文旅志愿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防控,党员一线显担当》等3期工作动态,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关于禁止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给予中国游客退改优惠措施的公开信》《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实行交通管制》等防控政策措施6期。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603.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