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三保障三到位”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1 09:36信息来源:区文旅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紧的决战决胜阶段,区文旅局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保障人员到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是基础环节,也是最主要的主战场之一。区文旅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共抽调9名党员干部下沉十里铺社区,组成志愿服务队,通过负责菜市场、超市进出口管控和公共区域消毒,做好小区返乡人员排查、外地车辆排查,办理居民出入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放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册等方式,协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保障物资到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区文旅局第一时间与十里铺社区取得联系,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针对社区物资紧缺,区文旅局多方筹集物资,先后捐赠84消毒液一桶、口罩200个、手套100只、便携式音响1个、手持电子测温枪1个,并从合肥调陪17套防寒服等送到社区,切实解决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

三是保障履职到位。十里铺社区人多且杂,有大型超市和菜市场,每天人流量多,疫情防控管理、排查和宣传任务非常艰巨。区文旅局把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尽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社区保安、志愿者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守诺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