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10:51信息来源:金安区招商创业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0月13日,金安区第三季度“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区领导霍绍斌、吴成平、荣维聪、唐光琴、李坦军、汪峰、张运、司家祥、鲍丙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招商引资调度会精神,通报了1-9月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区直产业招商组牵头单位就本招商组重点线索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金安经济开发区、城北创新区、南山新区、木厂镇、孙岗镇、张店镇、先生店乡、毛坦厂镇、各驻外分局分别就重点线索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如何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区委书记霍绍斌指出,今年以来,金安区“双招双引”工作动作频频,各招商单位围绕目标任务全力开展招商,积极落实“走出去、请进来”,努力摸排招商信息,有力推动了项目落地,取得了较好成效。

  霍绍斌强调,要有更新的理念。“双招双引”是赶超发展的第一赛道,是扩大有效投资的不二法门,是缩小发展差距的必由之路,要不断强化招商“生命线”意识,集中精力将“双招双引”从有意识到强意识变成下意识、潜意识,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在全局工作中的首位度。要在工作推进中主动适应形势、把握规律、加强研究,加快形成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招商思路。要有更多的投入。招商引资不能“坐而论道”,要坚持“走出去”战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紧抓不放,时刻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有更高的标准。立足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发展实际,强化产业研判,落实精准招商,提高招商标准和门槛,对项目可行性进行综合研判和评审论证,做到优中选优、好中选好,把真正好的项目和企业引进来、落下来。要善于捕捉、提供信息,强化专业洽谈能力,严格项目选址把关,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有更强的激励。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用好“奖优罚劣”指挥棒,突出“招商一线”优秀干部优先使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持续掀起工作热潮,努力推进我区“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安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招商责任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城北创新区、先生店乡、双河镇、孙岗镇、张店镇、木厂镇、毛坦厂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南山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林业中心、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驻外分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