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社会工作稳步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4 08:27信息来源:金安区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区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培育社工社会组织,激励社工人才队伍发展,社会工作步入稳步快速发展阶段。

引进项目。在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开展“三社联动”试点,引进六安行知社工服务中心承接市级“三社联动”项目,开展 “七彩家园 童心斑斓”“睦邻手工坊”“健康伴我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温馨五月花,感恩妈妈”“汇爱五一节,爱老助老志愿行”“敲响家门,叩开心门” “独居老人的暖心礼包等主题活动,有力地拉进了群众距离,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

人才建设。积极动员社区工作者和相关区直单位工作人员报考社会工作师,2019年52人通过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考试,并给予考试通过人员每人500元补助。现全区持证社工有 79人。

孵化组织。区民政局大力培育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加强社工服务平台建设,建立社工孵化基地。现有社会工作社会组织4家,数量逐年增加。

岗位设置。区民政局结合机构改革契机,拟对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设立社工专业技术岗位,落实专业社工待遇,推动更多人员从事社会工作。

宣传推动。每年3月第三个星期二为国际社工日。今年4月7日直播六安对我区社工组织和业务股室进行了采访,让社工为更多的人员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接受社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