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创新举措服务农副产品进学校食堂

发布日期:2020-06-04 08:34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继5月29日消费扶贫首单进毛坦厂中学东校食堂后,6月3日下午,两辆满载金安区明全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大米和蔬菜的货车驶入毛坦厂中学本部校园,此次销售大米2.5万斤,蔬菜0.35万斤,价值7万余元,区政府办、发改委、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销售对接工作。区教育局以试点先行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向纵深发展。

超前谋划导航,服务点面结合。在区政府办召开带贫主体和消费主体对接会前,区教育局先期召集了相关学校后勤和食堂经营主体见面会,充分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讨论,明确了在较大学校食堂试点先行的思路,统计了学校食堂的需求和采购计划,落实了各校具体负责消费扶贫人员职责要求,把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后勤管理,疏通了学校到食堂点对点服务。同时,又积极对接带贫主体,了解农副产品生产储备情况,按照区域分布,面上初步分配了带贫主体和消费主体“一对一”对接,目前,全区6家带贫主体和7家学校食堂建立了沟通平台。

实行四级联动,分步推进推广。建立带贫主体和学校食堂沟通平台后,按照食堂采购计划,分步推进农副产品进学校食堂,截止目前,已经推进了6个食堂和带贫主体对接,累计销售大米2.5万斤,蔬菜1.7万斤,价值9万余元。同时,采取教育局、学校、学校食堂、带贫主体四级联动,确保信息畅通、沟通畅通、服务畅通,重点聚焦采购农副产品的食品安全,以及带贫主体的带贫效应关键环节,确保学校食堂“面向采购”落实落细落好。 

做好“售后”服务,总结提炼经验。在农副产品进学校食堂后,区教育局不断跟踪服务,充分征求学校老师、学生、食堂经营方的意见,并及时反馈带贫主体,促进改进供货方式、价格、服务等方面提升,做好农副产品进食堂“售后”服务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长效推进下去。

据悉,下一步,还将有2个学校食堂拟定了采购计划,正在积极对接中,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和协调优势,维护好带贫主体和学校食堂沟通平台,听取各方意见,为持续深化推进消费扶贫不懈努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