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农机中心助力灾后复耕

发布日期:2020-08-01 08:37信息来源:金安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自7月17日以来,我区普降大到暴雨,受连日强降水的影响,金安区双河镇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受灾,为尽力挽回农业损失,帮助受灾地区恢复农业生产。

洪涝刚退,区农机中心及时组织协调,该镇农机中心站技术人员配合乡镇、村和种粮大户,抢抓时机,调配各类农业机械,分村、分组、分大户(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开展灾后复耕生产,根据受灾情况调配合适的农业机械,实行流水化机械作业,对受灾田地进行旋耕整平,同时运用高速插秧机进行机械化插秧,抢抓时间。区农机中心技术人员现场全程进行技术指导,有效保障机械化作业的顺利进行。

据统计,该镇灾后复耕生产,区农机中心共调配各类大型拖拉机、旋耕机、高速插秧机、植保机等100多台(套),抢购秧苗60000多盘,目前已复耕田地2000多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