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多举措做好“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09:08信息来源:金安区司法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是“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年,为系统总结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全面完成 “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近日,金安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 “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一是及时做好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区司法局、区法宣办领导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时汇报市“七五”普法验收会议精神及我区该项工作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认真听取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指导和意见。二是积极安排部署,召开验收工作会议。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召开各乡镇街和区直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会议,启动部署我区“七五”普法验收工作。三是严格对标自查,做好验收准备。区法宣办工作人员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关于开展全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六安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终期评估验收指标体系3大项24小项全面搜集、整理、汇总、分册装订96本软件资料,内容详实完整、装订目录清晰。四是拍摄普法宣传片,直观呈现金安区普法成果。我区强化媒体宣传效应,成立“七五”普法宣传片拍摄团队,赴现场采集我区法治文化阵地、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法律进机关、法律进校园等多地多元素呈现我区“七五”普法成绩,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展示成效。五是全面安排部署,赴 “法律六进”示范点进行指导。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检查督导组,对“法律六进”示范点进行实地指导,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区级“法律六进”考核表进行材料补差补缺、整理归档,反映出各地各单位的地方特色和特色品牌。

我区“七五”普法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七五”期间普法目标和任务,开展了紧扣中心工作、法治内容充实、法治形式多样、法治元素新颖的法治宣传工作,收获了内容丰富、亮点多多、成效显著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金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