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分局“三员”助阵 发力创城

发布日期:2020-08-05 09:33信息来源: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按照区创城指挥部统一部署,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整合资源保证力量投入,组建小区驻点工作队,要求全体参战队员集“三员”于一身,助推居民素养和城市环境的协同提升,从根本上培固创城“本元”。

一是做文明的“宣传员”。市民的文明素养和习惯养成,是文明城市成功创建与否的关节所在。驻点队员深谙于此,在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的同时,加强创城业务学习,并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支撑工作开展的基础,通过文明劝导、问卷调查的形式,广大队员克服自身困难,采取白天加夜晚全天候互补模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和宣讲创城精神及市民文明礼仪规范,做到创城宣传实时在线、不掉链。

二是做文明的“卫生员”。行有所止,行更胜于言。驻点队员以小区为家,在注重宣传的同时,更以自身行动感知居民,定期开展小区卫生检查,对楼宇、路面和小区犄角旮旯等处丢弃垃圾进行捡拾,切实消灭卫生“盲区”,红马褂始终活跃在小区角落,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的声音,让已发或未发的不文明行为得到照示和警醒。

三是做文明的“和谐员”。社区创建事情不大但很繁琐,出店经营、乱摆摊点、贴发广告等等“疑难杂症”,难治且易反复,并容易激化矛盾。驻点队员工作中十分注意政策把握,及时妥善处理此类问题,将矛盾化解于无形,致力构建和谐的创城环境,营造和谐的社区生活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