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20-10-13 08:34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0月11日,金安区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持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本次比赛以“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为主题,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比赛环节分为论文评选、主题班会课和面试三个部分,来自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层层推荐、选拔的100名中青年优秀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主要内容为“三聚焦、三关注”。聚焦主题班会课设计,并组织实施、与班集体建设、班级生活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能力,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工作研究能力;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和实施的能力,班级偶发事件处理中人际沟通与交往、教育资源整合的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据悉,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班主任将被推荐参加第九届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市选拔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