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项民生工程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16 09:04信息来源:金安区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理念,把实施好民生工程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及早部署,注重实效,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承担的三项民生工程均提前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成效显著。为做好2020年度的就业创业工作,金安区提前部署安排,全方位启动,圆满完成任务。截止目前,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20个,完成本年度公益性岗位开发目标任务数的106.67%;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15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45.91%,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3家,吸纳了245名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0%,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116.9995万元,就业见习补贴58.84万元。

技能培训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技能脱贫培训不仅是我省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金安区十大重点工作之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社局大力实施,为早日脱贫和促进就业增强了动力。截止目前,开班18期培训669人,达年度目标任务191.14%。培训合格率100%,拨付补贴资金79.2万元。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59期共计3068人,达年度目标任务191.75%,已拨付培训补贴225.48万元。新技工系统培养528人,完成率达到112.34%。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提档升级。区人社局着力从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平台、提升档案管理四个层面着手,切实增添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全区参保人数为26.6987万人,完成率达109%,领取人数达12.6552万人,1-9月份累计发放养老金1.52亿元,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员养老金发放率10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