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全力做好洪灾倒房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0:25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期,应急局联合区住建局对全区31户农房因7.18洪涝灾害倒塌重建住房进行验收,将今年汛期的灾后农房重建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洪涝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灾害损失重,造成部分农房损毁严重,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灾害发生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区应急局积极行动,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灾情结束后区委区政府把受灾群众的倒塌房屋重建放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第一位。

一摸清底数 建立台账  区防灾减灾委成立了水毁房屋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各乡镇涉农街道一周一报告、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倒损群众住房重建的对象、补助标准、目标任务。

二严格标准 开展督查  应急局联合纪委、住建、民政对重建户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原则严格把关全力维护受灾群众利益。倒排工期掌握重建进度和质量,推进工期按时完成。

三确保质量 达标验收  按照“一户一档、规范建档”的要求,通过建立区、乡镇、村三级档案精准到户。实地查验房屋是否符合建设质量要求,达到地基牢固、结构安全、墙体稳定、整洁明亮的标准,实现“三通”确保符合建筑标准,符合防灾抗灾要求,让群众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全部搬进新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