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启动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0:24信息来源:金安区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充分就业创业,区人社局积极落实省人社厅、市人社局有关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的工作部署,将于10月20日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启动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10月16日上午,区人社局组织辖区内金安职业学校、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六安市鹏飞职业中专学校等6所学校,集中宣传政策内容,进一步明确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发放时限、发放方式,与各学校业务经办人员现场对接,详细介绍申领发放流程,并提出工作要求。

据介绍,本次求职创业补贴对象将惠及2021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包括2021届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群体,按照1500元/人标准一次性发放,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于10月20日至11月15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支付宝城市服务、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自愿申请,人社、教育、民政、财政等7部门将共同审核校验,经过系统校验、人工校验、网上公示等流程后,所有补贴将于12月20日前发放至毕业生社保卡金融账户或银行卡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