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正式组建基层应急管理机构

发布日期:2020-10-19 11:01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将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加快打通应急管理系统最后一公里,根据应急改革需要,在基层安监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金安区启动了基层安监机构改革,全区23个乡镇街和园区的基层应急管理所(分局)陆续挂牌成立,标志着金安区应急管理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对推进金安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应急管理所的主要职能为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事故预防预警;配合开展辖区的水旱、森林防火、地震、地质灾害等巡查;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开展工贸、危化、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监督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和演练;开展辖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核查处置;配合做好辖区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等。

下一步,金安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所业务知识培训,将安全监管、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等职责充分融合,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全面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