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全面施行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09:15信息来源:金安区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简化救助流程,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日前,金安区出台《金安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全部由区民政部门下放至乡镇(街)。

审核确认权限下放是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的体现,也是民政部门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社会救助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困难群众,更好地落实乡镇人民政府社会救助主体责任,切实实现“权责统一”。

全面实施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金安区将全面建立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制度,全面规范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批管理,全力保障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顺利开展,探索解决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社会救助对象认定不够精准、审批不够及时等问题,切实提高救助对象的准确度和时效性,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