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加大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力度

发布日期:2021-01-22 08:32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金安区认真分析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原因,针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强化“打非治违”措施,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坚持打击与引导相结合。对建筑施工领域,不认真吸取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非法违法行为造成事故的企业,重拳出击,采取事前曝光,公开严惩等措施,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威慑力,引导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安全生产。

二是实施联合执法。针对非法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该区完善政府统一领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应急、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和属地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有效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2020年共刑事、治安拘留7人,收缴非法经营车辆、装备10余套,没收非法油品数十吨。

三是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舆论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利用新媒体和公布有奖举报电话等造势,鼓励群众、媒体举报和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形成强有少、快速反应的监督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