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及专班成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6 09:04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扎实开展“2021集中攻坚年”活动,金安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专班成员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小组2020年牵头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并就2020年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问题进行通报,部署安排了“2021集中攻坚年”行动计划。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制度》等重要制度文件。

会议指出,专班工作组要当好“联络员”,督促本部门对标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有“存在感”,要充分发挥三年行动专班作用,主动排查出风险点和工作重难点问题,推动各行业领域重难点问题解决。要做好“监督人”,对于不同行业不同主管有针对性的进行监督,让专班实体化运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填报工作,各单位要对上报的数据信息认真审核把关、按时报送,做到不漏报、不错报,确保数据信息反映真实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协调机制,强化各小组协调配合、工作联动、数据共享,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各专项工作组要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