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建好四支队伍积极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27 14:46信息来源:金安区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面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金安区卫健委集中优势资源,调动最强力量,着力建好四支队伍,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疫情。

建好疾控专业队伍。根据相关要求,该区组建了流行病学调查组、密切接触者管理组、卫生监测与消杀组、疫情分析研判组和健康教育组等五个工作组,主要由卫健和疾控人员为主导,公安、社区等人员配合。

建好医疗救治队伍。区级医院按照区发热门诊床位比例,组建3批能够满足救治需要的医护人员队伍,成员涵盖呼吸、重症、影像、急救、院感、检验、护理等专业,其中2批人员负责发热门诊日常运转,1批人员作为后备医疗救治队伍的储备。同时,在不影响常规医疗服务的前提下,要求区级医院尽早从其它相近学科开展转岗培训,确保应急状态保障。

建好核酸检测队伍。该区成立了500名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积极鼓励区级医院加强核酸检测专业人员储备,目前该区持有PCR上岗证专业技术人员已有最初的4人增加至19人,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可及时检测。

建好应急救援队伍。着力强化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各基层医疗机构组建了涵盖检验、护理、临床、公卫、转运等人员的应急救援队伍,由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进行指导培训,提升联合作战和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一旦遇到疫情,能够立即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