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着力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4-14 08:35信息来源:金安区数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安区坚持把“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水平,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慢、繁”问题。3月3日至4月8日,完成对全区乡村两级为民服务工作人员为期一个月的分批培训工作。

范围广,一线全覆盖。为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中梗阻”,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基层“毛细血管”,金安区开展下基层“上门服务”培训工作,着重培训全区22个乡镇(街)、330个村(社区)一线为民服务人员,包括政务服务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代办员等,分批次培训共达500人次。

内容实,聚焦新目标。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将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乡村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和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操作使用等内容作为重点。培训过程中,特别设置了讨论交流环节,注重倾听基层呼声,直面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成效好,办事更方便。通过培训,推动了基层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拓展了“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应用,加快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等向基层延伸,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新模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