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落点“快、实、准、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发布日期:2021-04-19 08:06信息来源: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一、启动快。成立以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为双组长的协调联络组,全面负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在皖督察期间涉及金安有关督察中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指挥等,研究有关重要问题,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同时,按照职责明确、分工负责、协作配合的原则,下设综合组、材料组、信访组、宣传组、后勤组、追责问责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采取工作组组长负责制,全力保障督察工作。

二、排查实。为进一步夯实基础性工作,金安区结合“双随机”执法检查和“后督察”工作,对2017年以来中央、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和反馈意见以及“23+80+N”交办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扎实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饮用水源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扩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助推环境问题整改效应。

三、核查准。转办信访件交办后,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属地政府,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进行调查核查,对交办信访件反映事项逐项逐一核实,现场调查问题产生根源,全面分析梳理发生原因,对需要采取技术手段进行佐证认证的,第一时间组织采样监测出具结果,确保群众反映问题遵照客观事实核查精准,为做好回应反馈和后续整改提供可靠有力依据。                       

四、整改严。金安区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工作要求,在前期问题核查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和论证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措施方案,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督促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短时间无法整改完成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按照序时进度抓好推动落实工作,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得到切实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截止目前,该区共接到转办信访件7件,其中5件已落实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推动整改,2件已基本整改完成整改待履行验收销号程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