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狠抓“六落实六到位”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8:43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防台风“烟花”的部署要求, 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足防大汛救大灾,狠抓“六落实六到位”,全力保障全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一、迅速传达贯彻,安排布置到位。区交通运输局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书记关于防台风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精神等,结合区交通实际,落实落细布置安排各项工作。

二、强化责任领导,联系包保到位。为强化责任落实,局成立防台风工作领导组,按职责下设应急处置、交通疏导、物资储备、督查督导和后勤保障六大工作组,并由班子成员牵头成立9个联系包保责任组下沉一线,对所联系的乡镇和国省干线、及主干道路桥梁、低洼积水、临崖临水等重点路段、客货运站场等包保式巡查,逐一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三、全面巡查排查,隐患整改到位。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加强交通在建工程、易塌方路段隐患排查整改,设置警示标牌、引导标志60余块,对7处老旧交通设施进行了加固除险,对在建施工工地13处立即停工,安排专人紧盯防守易塌方和危险路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完善装备物资,充分准备到位。认真落实客(货)车辆应急运力保障,统一调配养护机械铲车挖掘机6台、应急养护车7辆,停放指定地点,严阵以待。协调3家重点施工企业,作好预备队,随时做好征用大型机械的准备10余辆。以局公路所下属张店、东桥两个公路站为依托,就近组织抢险力量,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人员快速集结,迅速展开灾情处置。

五、做好宣传发动和灾情统计,工作汇报到位。加强台风防御知识宣传,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有效规避强风暴雨造成的危害;同时,安排专人及时统计汇总上报灾情,为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基本情况。

六、强化效能督查,严守纪律,确保工作到位。局效能办坚持深入一线,督查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等制度落实,严防台风工作纪律,局属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要求基层站所主动加强与各乡镇街联动协调,做好信息互通,灾情核查,整合救援力量,确保境内道路安全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