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和优抚对象走访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08:55信息来源:金安区退役军人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在庆祝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连日来,金安区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和优抚对象走访关爱工作,先后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600余户,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更加自觉投身强国强军伟业。

金安区紧密结合八一节日走访、军政座谈、军民联谊等时机,主动了解驻军部队战备训练和建设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措施办法帮助解决。扎实开展登门走访退役军人中的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困难人员、鳏寡孤独人员、8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部分企业军转干部,重点关怀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和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不断优化服务内容,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对生活困难或突发变故的,充分协调各方力量给予协助、救助。对存在医疗、生活、住房等困难的,通过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对鳏寡孤独等“空巢”老年退役军人,给予精神慰藉。与此同时,该区充分利用新媒体、微视频等现代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宣传拥军优属优良传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电子屏等方式,积极宣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强化思想引领,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宣传退役军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感人事迹,引领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