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助推“重畅决”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1-10-18 08:47信息来源:金安区信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金安区以开展“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信访干部化解群众诉求办法不多、信访业务能力不强、争先创优氛围不浓、信访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助推“重畅决”从重点群众诉求有力化解向常态化维护全区社会大局信访稳定推进。

以信访培训为抓手,提高群众诉求化解能力。9-10月,组织全区100余名专兼职信访干部业务培训会3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信访条例》和信访信息系统业务操作,区直有关单位业务骨干就信访工作中常见信访问题的政策依据和化解方法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区信访局负责同志就进京赴省越级信访处置、特殊疑难信访问题化解、违法信访证据收集等常见问题给予了业务指导。通过信访培训,全区信访干部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以岗位练兵为抓手,提高信访业务能力水平。组织全区专职信访干部开展《信访条例》知识测试,提升信访干部信访理论水平;通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活动开展信访代理,全区22个乡镇(街)将群众日常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部纳入信访代理范围,此次活动共计开展信访代理256件次,全部按期办结,化解率100%。通过信访代理岗位练兵,全区信访干部进一步熟悉信访办理程序、信访文书制作和信访信息系统业务操作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以岗位比武为抓手,增强争先创优思想自觉。对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网上投诉、复查复核、督查督办5个主要信访业务岗位组织集中比武,将“重畅决”专项行动期间交办的90件群众诉求作为岗位比武内容,从程序办理、实体化解两方面进行比武评分,各个岗位分别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名、2名、3名,通过岗位比武提升全区信访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

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夯实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将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实践活动与推进信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信访目标考核为导向、以群众诉求化解为目标,紧紧围绕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建设、重复信访治理、“重畅决”群众诉求化解等重点工作,把岗位练兵、岗位比比武融入其中,提升能力、增强动力、强力助推,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助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