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五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15:58信息来源:区老干部服务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9日,全区老干部、老龄、关心下一代、老年教育、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领导黄媛媛、马德云、王务兵,区几老组织负责同志,区直单位和各乡镇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先进单位代表参加。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汪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工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并对老年教育示范校进行授牌,区“五老”工作部门分别作口头或书面工作报告。

汪能武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五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五老”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深入。要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互融互进,着力构建“老爱少、少敬老”的和谐局面。三是力求创新突破,促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开展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教育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突出重点方向,奋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构建老龄工作大格局,加快养老服务发展,努力搭建老有所为服务平台,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是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做好新四军研究工作。要以庆祝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军史研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精神资源,增添前进动力,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汪能武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五老”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五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