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党委书记余其俊到金安区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到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并慰问该村留守儿童。合工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季溢洪等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媛媛陪同。

余其俊在分别听取了合肥工业大学驻崔店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区、镇关于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三年多来,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马头镇崔店村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更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希望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持续做好扶贫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优势,送技术、送方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特产品,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实现崔店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立新功。

活动期间,合肥工业大学向崔店村捐赠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同时,合工大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与崔店村党支部达成结对共建。随后,余其俊还实地查看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邰秀尧,了解她的生产生活情况。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余其俊一行还走进崔店小学,看望慰问了该校的部分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勇于面对困难,努力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