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到我区调研农村灾后重建和种养业恢复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1 09:06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30日,市长叶露中到我区调研农村灾后重建和种养业恢复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陪同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双河镇和木厂镇,深入田间地头、水毁路段、工厂车间,详细了解农村群众、农业经营主体及相关农业产业化企业受灾情况,认真听取当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叶露中指出,入汛以来,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和大洪水给全市各地尤其是农村地区带来巨大损失,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动员部署,积极回应诉求,加大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恢复农业农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叶露中强调,要细致排查农房建筑、校舍以及道路桥梁、堤防大坝、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受灾受损情况,科学勘测工程设计,迅速制订修复方案,尽快启动工程建设。要深入排查贫困户、一般农户和相关农业经营主体受灾情况,实事求是摸清受灾损失,因地制宜开展指导帮扶,千方百计满足受灾群众合理需求,努力降低受灾损失。要结合灾后重建用工需求,进一步挖掘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拓展就业渠道,增加收入来源,切实保障贫困户灾后基本生活。要继续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围绕各地环境、资源和产业优势,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农业特色品牌。要积极对接外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努力培养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大力培育本地龙头企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农村地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产业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