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开展脱贫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情暖贫困户,新居展新姿”

发布日期:2020-08-03 08:51信息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宣红兵带领区委办、区督查考核室、区谷带中心共1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脱贫帮扶志愿小队深入张店镇金冲村开展志愿活动。这次志愿活动是为了激励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更好地履职尽责,他们深入到帮扶户胡帮金家中,开展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搬迁新居,改善生活环境。

脱贫攻坚,志愿同行。活动开始前,15名志愿者在金冲村部统一着装,徒步走向帮扶户胡帮金家中。在他家即将入住的房屋新址上,区委办党总支15名党员干部们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挑手扛,挥洒汗水,排成行、排成列的为帮扶户搬运新家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他们汗流浃背的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

结对帮扶,携手共进。 劳动是光荣的,在帮助贫困户搬新居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相互配合,利用一个上午时间帮助贫困户重整房屋乔迁新居,让旧房面貌再换新颜。对于建档立卡户胡帮金来说,看到这么多人来帮助自己,个人精气神和脱贫意志就高起来了,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激发了他脱贫的内生动力,现在的他更加坚定了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帮助胡帮金搬迁新居只是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缩影,区委办联系的金冲村坚决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集中优势、集聚资源、集结力量,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阶段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到人,全力推动各项脱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真正实现全村稳定脱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