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2020年度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5 09:24信息来源:金安区应急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4日下午,副区长高宗保主持召开全区2020年度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7月29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细化部署重点工作特别对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存在着隐患排查避重就轻、数据信息浮夸失真、监管执法“蜻蜓点水”、宣传培训“花拳绣腿”、部门监管扯皮推诿等问题。对此,全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增强行业的主动性、突出问题的导向性、加强督查的实效性,及时查漏补缺,全力防控和消除安全风险,避免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我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历史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从更高的站位去认识、把握和推进。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细化方案;盯紧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实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聚焦突出问题,把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要针对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夏季和汛期生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