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和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09:1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推进民生工程实施。8月3日下午,全区2021年预算编制和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领导李坦军、高宗保、司家祥出席会议,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财政所负责人及预算编制经办人员、民生办主任,金开区、南山新区、木南示范园区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今年以来民生工程进展情况以及预算编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做好全区下一步民生工程工作,高宗保指出,我区民生工程存在数量不够、质量不高等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主动对标、围绕目标,加快民生工程进度,以争第一、保先进为目标,确保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存在的问题抓紧补差补缺,通过强化目标管理责任,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全面提速,抓紧时间主动作为,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尽早完成。要坚持按月调度、按月考核、按月通报,将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及区直部门效能考核,确保实现市考核先进目标。

就预算编制工作,高宗保强调,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要真正树立“一把手”负责制思想,建立“一把手”负责制的预算管理机制,科学合理编制预算,认真谋划、提早准备、准确把握预算编制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各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