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食安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08:33信息来源:金安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0月14日,副区长高宗保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管委)分管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对2019年度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中市街道,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高宗保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一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制假售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宗保要求,各乡镇街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对辖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开展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宣传引导、食品安全治理等活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承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既要抓好重点领域案件办理,也要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有效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